2017/03/09 13:20

王雪紅捐股行善 學者質疑避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所捐助的3大公益信託慈善支出,首度曝光!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包括恩典社福基金、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和主愛社福基金在內,握有8間投資公司2到4成的股數,估計市值高達230億元。不過7年來,卻只投入6480萬元做公益,慈善支出只占千分之2.8。外界質疑,3大公益信託,疑似成為王雪紅8家投資公司的控股中心。

宏達電大虧損,董事長王雪紅鞠躬道歉,畫面記憶猶新,但卻又被蘋果日報爆出,王雪紅從2009年開始"捐股做公益",包括恩典社福基金、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和主愛社福基金在內,3家公益信託持有8間投資公司,2到4成的股數,估計市值高達230億元,原本是最大股東的王雪紅,持股從最高45%降到0,她的個人所得稅率,也從最高40%,現在全免了,近年宏達電,投入VR虛擬實境市場,企圖力挽狂瀾,但是平面媒體指出,過去全盛時期,8間投資公司手握數百億元現金股利,甚至斥資超過90億元入主電視台,用在公益上的金額似乎不成比例。

對此主管機關衛福部表示,目前信託法並沒有規定,公益信託每年的慈善支出比例,恩典基金會表示,從2009年到2016年底,共捐贈了400萬元,每年也都有具體的公益行動和支出,在捐贈的數字上,並沒有任何隱瞞或不實,行政院長林全,也已經指示法務部、金管會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