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09:00

美大生募集聖誕禮物 向弱勢家庭傳愛

邱麒瑋

【記者邱麒瑋綜合報導】美國田納西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凱西・鄧肯(Kelsey Duncan)今年發起募資活動,希望幫孩童買聖誕節禮物,接下聖誕老人的工作,給予當地被排除在受補助對象名單外的家庭一個暖心的聖誕節。

鄧肯10月31日在臉書(Facebook)當地女性買賣社團中提出買禮物給孩子的計畫,希望能召集幾位女孩一同逛街、買禮物,再分送給需要幫助的家庭。而一開始單純的小計劃意外引起廣大迴響,目前已經有200多位女性參加計畫。鄧肯表示,社會福利制度無法幫助到全部的人,常常有家庭因不符合條件而被排除在補助名單外,因此她想到買禮物的計畫,希望能關照到無法申請補助的家庭。

透過引薦,贈予計畫目前鎖定的對象包含諾克斯維爾( Knoxville)區域的四個家庭,及多個在龐德蓋普小學(Pond Gap Elementary School)的孩童,義工也在附近商家宣傳,希望能得到贊助。鄧肯表示,各個家庭遭遇不同困難,他們分送的禮物會針對家庭的需求,盼望能其改善生活現況。

有感於現今新聞報導時常傳達社會的危險與不友善,同樣身為田大的學生凱莉.蘇利文(Kelly Sullivan)希望藉由參與發送禮物的計畫讓世界能有所轉變。她表示,這項計畫的主要宗旨是用小小的舉動來改善別人的生活,她願意為此貢獻時間與精力幫助社會。

所有受助家庭都對此計畫滿懷感激,其中一位受到幫助的老婦人便因此發送訊息感激鄧肯。老婦人提到自己的兒子在幾個月前去世,年幼的孫女從此失去父親,家庭頓時少了經濟支柱,得知被選定為受助家庭之一時,自己感動得忍不住哭泣,認為鄧肯團隊有如天使一般,她感謝團隊在遭逢變故時伸出援手,讓孫女可以保有對聖誕老人的信仰,幫助她們度過一個美好的聖誕節。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