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12:00

陸客下鄉式消費 盼帶動冷區

綜合報導  / 中國

開放大陸客來台灣遊覽,好到台北市跟新北市鄉下有不少的冷區很沒人去,包括新竹、苗栗、基隆、宜蘭、雲林、彰化,說每一百個大陸客前往的人次都在4%以下,甚至有的連1%就沒,當地業者希望政府想辦法,協助他們拉業績。

大陸海協會的會長陳德銘,結束7天6夜訪問台灣行程。這趟來參訪漁會、茶園、日月潭等等8個縣市,他說這趟台灣行貼近民意,了解基層的想法,對他的工作很有幫助的。他說他還會擱來台灣。

大陸近年來,推出許多有地方歷史的大型音樂劇,其中山西這齣又見平遙,把山西獨有的晉商文化、鏢局文化、家族文化、麵食文化等等,以舞台劇的方式來呈現,將做山西文化旅遊的品牌,從2013年演到攤,票房已經破1億。

大陸的台商,最近最流行的聯誼活動就是做慈善。大陸第一個華語扶輪社,並且由台商做會長的上海浦西扶輪社,也在今年5月成立,第一任會長就是故總統蔣經國的媳婦徐乃錦的小弟,徐乃達,他說扶輪社沒哩說政治跟宗教,是出錢出力做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