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13:25

走出霸凌! "大號男女"翻轉人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甚麼樣的孩子最容易受到霸凌呢?美國針對上千位民眾調查發現,孩子最容易被欺負的原因竟然是體重。在台灣很多人也同樣因為體重,從小面對許多歧視、排擠和霸凌,我們也訪問到兩個女孩,馬力跟AMY,她們正視自己的遭遇正面出擊,還組成了「肉彈甜心」團體,在網路上抒發想法,也成了許多人交流的平台!還有大尺寸男孩徐一平翻轉想法,創立大尺碼服飾,一塊來看他們的故事!

講到「重量級」的男生或女生你第一個會想到誰?民眾的回答,有歌手、有藝人、有網紅,無論知名度高不高,起碼他們的「胖」,深植人心。一般人稱胖女孩「大尺碼女孩」、「厚片女孩」,或是「棉花糖女孩」,委婉的稱呼,代替了「胖「這個字,但卻改變不了社會對他們的歧視!

想要反轉人生,兩個台灣胖女孩組成團體,決定正面迎擊、道出胖女孩的心聲。用「肉彈」形容性感女人味,「甜心」則是甜美可愛的女孩形象,肉彈甜心從團體名稱,就正面挑戰了主流社會、對於胖女性的刻板印象。

馬力跟AMY兩個34歲女生,因為「胖」結合在一起,想創立一個平台,讓可能每天都遭到歧視或霸凌的胖女孩、胖小子,有個屬於自己的「同溫層」,因為體重和外型,兩個女生的童年和青春時期、飽嚐說不出的痛苦與恐懼。

肉彈甜心馬力,肉彈甜心AMY,兩個人很坦然,也很犀利。她們想挑戰的,是台灣社會長久以來、對於每個人身體和外貌的箝制及污名。現在他們真心覺得自己美麗,也越來越自在。兩人用幽默詼諧的態度,面對生活上、常常遭遇的尷尬與難堪,翻轉心情,也期待能帶給其他相似的人,更多力量。

許多人永遠走在想減肥的路上,但卻也有人因為胖,一手打造了「胖時尚」。這個試穿的MODEL,正是大尺碼男裝的創辦人,167公分高,但你一定看不出來,他其實體重有95公斤。

徐一平,三兄弟通力合作大尺碼,為了造福像他們一樣更多的胖男孩,他們每一件衣服都親自試穿,打版上反覆調整到最舒適,希望每個胖男孩都能透過穿衣搭配,讓自己更有風格、更有自信。

胖男人做自己BE YOUR SELF,胖女孩活出自我,胖男孩創立胖時尚,儘管社會總是投以不友善的眼光,傳統的刻板框架也很難被打破,但他們告訴自己,「不一樣」又怎樣!無視他人的異樣眼光,接納、肯定自我,而自信必能造就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