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20:25

小開176刀砍女 "非常上訴"逃死?

陳又寧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17年前新北市淡水,發生一起震驚全台的單戀情殺案,建商小開王鴻偉,因追求張姓女子不成,一時氣憤把她撞暈塞進後車廂,再砍殺176刀後棄屍,原本案件在2009年,已判處死刑定讞,沒想到現在最高檢察,認為這起死刑案件,當時審理時,沒有考慮到是否有教化可能的事證調查,因此在今天提起非常上訴。

被害人家屬,已經過了十七年,張爸爸的心情依舊沒有平復,殺害自己女兒的兇手王鴻偉,原本在2009年已經死刑定讞,沒想到檢查官在13號,願意替他提出非常上訴,當時王鴻維,因為求愛遭拒,把被害人砍了176刀後棄屍,犯下如此泯滅人性的罪行,事後過了很久,才最終願意道歉,並賠償816萬的和解金。

檢查官考慮到,當時審理這件案件時,特別排除了有無教化可能,有違平等比例原則,才願意為他提出非常上訴,但聽在被害家屬耳裡,死者姐姐很傻眼。

網路上還看的到王鴻偉的畫作,跟文章充滿悔意,懷念犯案前的自由時光,案件纏訟多年,到了更七審都是死刑,這回最高檢提出非常上訴,不管有沒有教化可能,對死者家屬來說,都是一場尚未結束的折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