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20:40

打麻將昏倒送醫開刀 爺爺手術第一句話是...

打麻將昏倒送醫開刀 爺爺手術第一句話是...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長輩多打麻將,有助於減少老人痴呆症發生的機率,不過中國大陸武漢漢口市有一名90歲的老爺爺,打麻將打到昏倒在桌上,沒想到牌友要將他送醫,他堅持要打完這一局,而緊急開刀後,他第一句話問醫生:「何時可以出院打麻將」,令人哭笑不得。

根據《長江日報》報導,該名爺爺今年已90歲,3年前學會打麻將,很快就成了麻將迷,每天都要上麻將桌上打發時間,前天(11日)下午,他和幾個牌友一起打麻將,突然感覺右側腹股溝區一陣劇烈的疼痛,但還是強忍著疼痛繼續玩,後來痛到受不了,癱倒在麻將桌上。牌友趕緊扶他起來,要送他去附近的醫院,但是爺爺怎樣都不肯,一直呢喃:「我馬上就胡了,讓我打完這一局!」

爺爺被強行送到醫院,檢查發現是右側腹股溝疝發生嵌頓。羅姓醫生表示:「當時老人家肚皮上像掛了個大蘋果,腸子已經被卡了幾個小時,像他這種高齡患者,如果出現腸壞死,隨時會有生命危險,必須馬上做急診手術。」

手術後清醒,該名爺爺不問病情,只問醫生:「我以後還能不能打麻將,何時可以出院打麻將?」醫生們聽到都哭笑不得的說:「這位90歲高齡的老人家十分迷戀麻將,從入院到現在,已經跟我們提過20次麻將了。」

該醫院外科主任王勇提醒,老人偶爾玩麻將是很棒的休閒,但不能長時間久坐,會導致血液流動不暢,尤其是有高血壓、冠心病的患者,如果過於激動,很容易誘發心腦血管意外。他說:「每次打麻將時間不要超過兩個小時,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起來走動,抱著娛樂心態,不要過於計較輸贏,以免導致血壓波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