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12:51

超神鐵頭功! 35秒碎111塊泥板

張樂 編譯

鐵頭功,是大陸少林傳統武術之一。但最近波士尼亞一位16年青少年、青出於藍。在短短35秒鐘內就用頭、頂碎了111塊水泥板,寫下金氏世界紀錄。

教練一聲令下,精彩挑戰開始。只見一名已經練到跆拳道黑帶等級的16歲青少年克林姆,以翻跟斗的姿勢,用頭骨的硬度和渾身的重量頂破一堆又一堆的水泥板。主持人的擴音器宣佈克林姆每頂一次、頂破了多少塊水泥板後,觀眾席上就響起熱烈的回響。

沿路望去,共有16堆。就算天靈蓋再怎麼硬、頸椎再怎麼硬,一連翻跟斗翻了那麼多次,想保持平衡的困難度不小。但克林姆只花了35秒就抵達終點線,頂碎了111塊水泥板,寫下金氏世界紀錄。

拿到證書的瞬間,這16歲孩子的表情顯然他達成了自己和許多人的願望。其實這樣的鐵頭功,和少林傳統武術的鐵頭功差很大。少林鐵頭功靠的真的是硬碰硬,絲毫沒靠渾身重量和施力點等的輔助。

再看看電影少林足球,每一次鐵頭功擊打,都是片中武師黃一飛硬底子功夫的展現。精彩演出值得看倌向這些配角致敬,英雄出少年,也不忘替16歲的克林姆賀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