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長! 萬巒粄條揚名國際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萬巒鄉今年二度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粄條」,昨天(29日)在鄉民齊心之下,以每小時250公尺速度、細心前進,最後以675.2公尺、打敗紀錄保持者,讓鄉親開心直呼過關了。

二度挑戰成功!屏東萬巒鄉今年二度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最長面粕粄(粄條)」,昨天在鄉民齊心之下,以每小時250公尺速度細心前進,最後以675.2公尺打敗紀錄保持者,讓鄉親開心直呼過關了、過關了。

把做粄條的機器放到馬路,萬巒鄉民屏氣凝神,小心翼翼護送粄條出關,鄉長說為了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前一天晚上還努力練習,協調大家拉力力度,免得粄條在半途中斷,原來萬巒鄉為了挑戰金氏世界紀錄,548.7公尺,去年挑戰時在210公尺就失敗。

今年捲土重來,不僅想破紀錄,更想要突破1千公尺,雖然最後只達到675.2公尺,但還是成功打破金氏世界紀錄,鄉民們開心不已,靠著鄉民們的團結反覆練習,終於克服粄條運送過程中容易斷裂的問題,不僅打破紀錄,也讓萬巒鄉客家粄條美名揚名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