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13:00

墨國集體越獄 29嫌挖地洞脫逃!

張樂 編譯

墨西哥發生重大越獄事件。維多利亞省一座監獄發生囚犯集體逃亡,逃走的29名嫌犯大多屬於同一個販毒集團。他們在晚上利用各種能派上用場的工具,合作挖出一條長40公尺、深5公尺的地道。情節有如電影刺激1995的翻版。目前警方只抓回15個。

鎮暴警察荷槍實彈搜索監獄外的民宅,帶著警犬查緝逃犯和逃亡的路線。另一批員警則從監獄裡搜證。結果發現囚犯在監獄圍牆附近私自蓋了一座看似工寮的掩體,掩體還堆了一大堆的雜物,外表絲毫不起,但是雜物卻遮蔽了一條長40公尺深5公尺的地道。

囚犯週四晚上就是從地道越獄,週五獄方發現後,用水泥灌漿防範後續越獄。結果反而引發獄中暴動造成三人被刺身亡一人受傷。警方發現,逃犯大多屬於一個販毒集團。他們用湯匙勺子等小型鐵器在監獄裡挖地道。

情節有如電影刺激1995的翻版。片中男主角提姆羅賓斯用一把大約手掌那麼長的小鐵鎚就開始鑿牆挖地道。最後從污水排水道成功逃亡。但墨西哥這起逃獄案,警方研判顯然有獄卒作內應,放縱囚犯在監獄區域內,在他們自行控管的區域私自蓋工寮,挖地道。警方除追緝在逃逃犯,也將對獄卒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