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 19:33

後壁湖"大牛"慘死! 網路掀論戰

陳傳霆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墾丁後壁湖潛水區裡有一種叫牛港鯵的魚,這種俗稱叫大牛的牛港鰺,因為很親人所以受到不少潛水客的歡迎,只是,卻有釣客在沒開放垂釣的後壁湖港內釣到了一隻,還把過程全都錄下來,牛港鰺被釣起慘死的畫面曝光,引發海洋保育人士撻伐,只是,牛港鯵不是保育類動物,部分釣友認為被小題大做,網路上引發筆戰。

而這名釣客也被找到,他是一名漁具店的員工,他說當天只是測試新釣餌,沒想到,大魚自己就上勾了!

釣客跟朋友超興奮的,魚線不停的收,水裡的魚不斷抗拒,最後大魚越來越沒力了,終於被釣客釣起來了,真的是好大一條魚,嘴裡滲著血已經死翹翹了,這釣到大魚的畫面全都錄,原本應該是想PO網路分享炫耀一下,沒想到引發爭議了。

因為他們釣到的這條魚叫牛港鰺,俗稱大牛阿牛的牠,憨憨的長相加上很親人,不少潛水客很愛牠,只是原本在水裡悠游,卻被釣客釣上岸慘死,而且釣客釣到這條魚的地方,是在還沒開放垂釣的墾丁後壁湖港。

這名釣客被找到,是一名漁具店的員工,他說當天是在測試新釣餌,不小心釣到的,雖然不是故意的,這名釣客還是為自己的行為道歉,至於會不會被開罰,還得看主管單位的決定,只是這個事件讓海洋保育人士,還有部份釣客網路筆戰,後壁湖這隻牛港鰺的爭議還在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