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 14:23

超嚴格品管 馬國餅乾狂銷80國

綜合報導  / 馬來西亞

說到馬來西亞,大家會想到好吃的肉骨茶或是烤沙嗲,其實馬來西亞一家餅乾企業,從蘇打餅乾起家,卻能狂銷包括台灣在內80個國家,穩居大馬餅乾業龍頭!

這家企業如何從快要瀕臨倒閉,到重新站起來?靠的是嚴格品管的生產線,每15分鐘就要測量一次餅乾烤出來的重量是否一致,顏色是否一樣,一點不能馬虎!

舌尖上的馬來西亞,有軟QQ的雞飯粒,有香噴噴的肉骨茶,還有它一片小小的餅乾打天下!誰的膽子這麼大,就靠這一句話,30多年來史進福怎麼把餅乾企業,從快要倒閉變成大馬第一,每秒鐘生產多少片餅乾,餅乾不是不乖是要通過檢查,顧客的嘴巴很刁品管員的眼睛更尖,這裡每一片餅乾都是要看臉吃飯的!

丟到垃圾桶,你看這片臉烤的黑嚕嚕,還有這個怎麼跑出小腹,不行喔通通打入冷宮,過關的才能一個個擠上餡料一箱箱包裝出貨,要能外銷80國,這裡可沒有醜媳婦見公婆,阿拉認證,要有面子也要有裡子,曾經有批發商捧著便宜30倍的人工色素,要負責人史進福別跟錢過不去,被他打了回去!

1981年這家快要活不下去的餅乾企業,這一把天上掉下的刀子,史進福笑著接了!揮著刀子開疆闢土,挨家挨戶請雜貨店吃,外人笑他傻但傻人有傻福,從只有一條生產線孤軍奮戰,到15條生產線的並肩作戰,員工從200人來來去去到1300人不離不棄,從2010年到現在,從外銷30國飆升到80個國家,包括台灣人的胃,現在要征服年輕人的心。

把餅乾從其貌不揚讓年輕人嘴巴癢癢,變出各種創意的點心,可以是草莓奇異果千層餅乾派,可以是想吃什麼就放什麼料的披薩,威化餅乾切成小塊放在小方杯裡,再淋上巧克力醬,擠上優格奶酪,最後再放上小塊的威化餅,就是一杯甜蜜蜜的餅乾優格。

史進福還要跟著年輕人的腳步,從壓馬路走上逛網路,實體停滯網路市場崛起,網路市場的挑戰,史進福相信境隨心轉沒有過不了的坎,要衝向年營收新台幣40億,旗下的餅乾有100種夾心,他最愛的口味依然是不忘初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