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14:55

少子化辦公室 林奏延任召集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臺灣夫妻生育率從1984年開始逐年下滑,去年平均生育率1.1人。衛福部宣布成立少子化辦公室,目標是要把生育率提升到1.6人。今天立委反應,養不養得起才是催生關鍵。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他也認同前衛福部長所提案,六歲以前國家養,將邀請林奏延擔任辦公室召集人。

台灣夫妻不敢生不敢養,生育率從1984年開始逐年下滑,去年每對夫妻平均生育率只有1.1人。前衛福部長林奏延喊出,六歲以前國家養,好刺激生育。衛福部短短二天火速成立少子化辦公室,還邀請林奏延擔任辦公室召集人,但立委不給面子,砲火直批成立辦公室就能解決問題嗎?

民眾普遍反應,能生、想生不是問題,養不養得起才是關鍵。辦公室初步目標要把平均生育率,從1.1人提高到1.6人,擬定短、中、長期的催生計畫,但養育政策恐怕不是衛福部說了算,承諾3個月後端出具體政策,少子化辦公室最快在6月,會針對育兒津貼、托育補助,提出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