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20:17

重製電影又破梗 谷阿莫挨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紅人谷阿莫,現在被片商提告。指控他影片不但沒有獲得授權、任意重製播出,甚至還沒上映的電影也被他破梗,有電影還因此取消上映計畫,讓片商氣得對谷阿莫提告,不過谷阿莫昨天晚上,自拍影片反擊,認為他只是二次創作。藝人郎祖筠氣罵,谷阿莫把侵權當創作,沒有羞恥心,其他影評也指責,使用盜版就是違法,要谷阿莫不要在硬凹。

網路紅人谷阿莫,用幽默旁白,帶大家用幾分鐘就能快速看完一部電影,不過電影片商"又水整合"氣炸了,幾百萬買進來的日本電影"近距離戀愛",被他拿去幾分鐘講完,只上短短幾天就下檔。另一部更直接取消上映,害片商損失上千萬提告,但谷阿莫拍片反擊,影片一出讓電影界大為光火,導演、演員、影評,甚至法界人士都出來抨擊。

藝人郎祖筠也怒批谷阿莫,看過一次就討厭極了,狡辯把"侵權"當"創作",不只臉皮厚簡直沒有羞恥心,影評膝關節也說,默默耕耘30年,還比不上這樣"二創"的,氣到差點摔手機,谷阿莫認為自己只是創作沒有營利,但高人氣所累計的影片點擊率,換成錢很可觀。

100萬人次大約是台幣56萬,像這部金剛有80萬點閱率,谷阿莫一個月約量產15影片,收入就超過60萬,高點閱也吸引廣告商上門,以同樣的模型拍廣告,一支要價30萬,受害片商和影音平台提告開戰,檢方也搜索谷阿莫公司,近期將傳喚到案。關鍵就在於谷阿莫使用盜版片,再把電影內容重新剪輯,這樣的做法有沒有侵權,就交給法官做判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