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 08:53

WHA未獲邀 陸批民進黨責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中國大陸刻意打壓下,世界衛生大會WHA報名 最後一天,我政府仍未收到邀請函。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更強硬指出,民進黨政府拒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為台灣參加世衛大會設置障礙,責任完全在民進黨政府。

大陸國台辦主任安峰山,透過平面媒體專訪,傳達了大陸的強硬態度。安峰山表示,世衛必須按照一中原則處理涉台問題。而民進黨政府拒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為台灣參會設置了障礙。

安峰山還強調,任何推卸責任、轉移焦點的做法,都不可能得逞。而美國和加拿大表示支持台灣,繼續以觀察員身份與會,大陸外交部重申 堅決反對的立場。

在大陸的打壓下,台灣今年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大陸國台辦則再次強調,民進黨當局應該認清現實,早日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必須在一中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作出安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