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12:43

賣黑心豬疫苗牟利 2嫌聲押獲准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豬肉價格持續飆漲,每公斤逼近80元,農委會把原因指為氣候炎熱、養活率降低導致,但有豬農發現,可能和疫苗有關,還指出長年使用的環狀病毒疫苗,根本是假貨,被不肖業者摻水稀釋後低價販售,害豬隻無法增加抗體,導致死亡率提高,連帶影響豬價,2名主嫌不法獲利數千萬,已經被聲押獲准。

出生十周左右的小豬仔,就得先挨上這一針,說打的是環狀病毒疫苗,但打了那麼多年,居然白打了,因為買到假貨。豬農拿出疫苗,一邊是原廠的,一邊是黑心假貨,怎麼看肉眼真的很難分辨。

環狀病毒疫苗,主要是增加豬隻的抗體、提升免疫力降低死亡率,沒想到黑心業者摻水來賣。原本1CC要75元,業者摻水稀釋再包裝,1CC賣65元到74元,至少十萬劑流入市面,粗估黑心錢超過2500萬。

一隻豬仔要打1CC疫苗,一個豬場動輒上萬頭豬來算,打一次疫苗得花上百萬,成本大還買到假貨,豬農大罵實在沒良心,最重要的是豬隻抗體不夠,還沒養大就夭折,連帶影響豬價。黑心疫苗遍及雲林台南屏東地區,影響的豬隻數量難以估計,2名主嫌雖然已經被聲押獲准,但最大受害者就是豬農和消費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