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12:53

勒索病毒肆虐! 亞洲最"想哭"

綜合編譯

勒索病毒想哭全球肆虐。週一上班日,微軟視窗軟體使用者哀溩遍野,尤其以亞洲最慘烈,而美國國土安全部首度出面表態,受害的電腦約三萬台,還提醒使用者,就算付錢,駭客也未必會替使用者解鎖檔案。

原本一貫作業的汽車生產線,因為電腦被駭而被迫停產。醫院更慘,過去醫生一指神功敲敲鍵盤,就知病患過去病況,如今所有醫學名詞醫業名詞全得從醫生和藥劑師的大腦裡搬出來,企業被迫停工,醫師被迫改採手寫方式看診。

想哭病毒讓人痛到欲哭無淚,美國土安全部顧問羅塞特說,此犯罪行為意在籌款,目前交付贖金不到七千美元,無法確定付贖款能恢復解鎖檔案,而微軟執行長兼法務長史密斯則表示,情報單位打造了網路武器一旦失竊,就會成為駭客及犯罪組織的武器。

想哭病毒案例顯然就是攻擊其他無辜者,付不付贖款,令人掙扎,三天來,150國至少二十萬台電腦受害,粗估業者損失可能約十億美元,但躲過這一波攻擊的,大約有130萬台電腦防護處於易受攻擊狀態,微軟呼籲使用者快快安全更新備份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