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20:36

客運可拒載醉客 不宜動手拉扯!

房業涵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站在客運公司立場,為了確保駕駛人、乘客安全,台灣客運業者皆訂有定型化契約,可以拒載「酒醉乘客」,另外包括行為衝動瘋癲或是帶寵物上車、攜帶刀槍也比照辦理,只是和欣最大的錯誤就動手拉乘客下車,標準的流程,應該是上車前就先觀察乘客狀態,若乘客堅持上車,打電話報警,避免不必要的雙方衝突!

酒醉鬧客運常常發生,不管是酒醉還是情緒激動,客運業者其實都有權利拒載乘客!管你是誰就是不載你。司機不論咆嘯或是動手,都是最大錯誤示範,為了避免在車內發生衝突,多半在上車前司機,就會觀察你是否酒醉或是情緒不穩。

第一步司機會先觀察乘客,有無酒氣或臉紅,若是乘客堅持上車發現異狀,會先廣播制止,若是真的阻止不了,該做的是通報總公司和警方,而非直接動手!都會避免和乘客接觸以免發生不必要的糾紛,為了確保駕駛人、乘客安全。

台鐵沒有管制酒醉客,其他包括捷運、公車、飛機,皆訂有定型化契約,包括酒醉、行為瘋癲、攜帶刀械,或是寵物的乘客都可以拒載,而絕非向和欣客運一樣,把乘客強拉下車,搞的對方滿腿是血,辛勞工作卻捲入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