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 19:53

吃鍋夜唱又喝酒 上班族睡醒"眼中風"!

吃鍋夜唱又喝酒 上班族睡醒"眼中風"!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一名上班族,每到週末就與同事好友嗑麻辣鍋、夜唱;每每都是喝酒到凌晨才回家,直到上月某天起床,發現眼睛感覺怪怪的,一照鏡子,竟看不見自己的臉,就醫檢查發現右眼眼中風!

據《中央社》報導,收治該名病患的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透露,這名病患就醫時眼底血管已阻塞,原本視力1.0的右眼只剩下0.3,經眼內藥物注射搭配雷射治療1個月,目前已恢復到0.6,但已對視力造成永久傷害,「不可能再恢復到原有的視力」。

陳瑩山提醒,最近天氣轉涼,不少人都會吃鍋,但一鍋接一鍋,也導致眼中風人數也大增;光是短短2週,眼中風患者就有近15人。陳瑩山指出,一口氣吃下太多油脂和熱量,加上吃得開心聊天也會大聲起來,血壓就容易飆高;若吃完後到外頭碰到冷空氣,血管急速收縮,一旦阻塞或出血就會導致眼中風。

而眼中風3大症狀,是看東西突然出現一塊黑黑的、飛蚊症變嚴重、視力變模糊等,特別是有三高疾病、生活不規律、有眼中風家族史的患者得特別注意。陳瑩山建議,若吃火鍋發現朋友已「臉紅脖子粗」、講話暴青筋,代表血壓可能已經升高,這時最好休息一下再繼續吃。此外,吃完火鍋盡量別再續攤,讓作息維持規律,以減少眼中風機會。(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