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08:32

打造新國軍 總統力推國艦國造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檢視總統蔡英文國防政策,上任後蔡總統不只積極到各地訪視三軍,調整國防戰略改為較為積極的「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一年來,國艦國造持續進行,另外正式啟動「國機國造」、「潛艦國造」,將以IDF戰機作為基礎的高教機預計採購66架,10年內國造潛艦成軍,讓國防自主邁入新的里程碑。

總統蔡英文上任才4天,就率先視導空軍花蓮佳山基地,作為中華民國首位女總統,與軍方比較生疏,身為三軍統帥蔡總統,不是到各地視導與國軍在一起,而是漢光演習實彈演時,戴上鋼盔穿上防戴背心全程參與。

揮揮手登上潛艦,成為首位歡送敦睦遠航艦隊的元首,見證潛艦國造啟動;不只「潛艦國造」、「國機國造」也正式啟動,IDF戰機作為高教機基礎,同時已經進行的國艦國造持續量產,國防自主邁入新的里程碑,另外也調整國防戰略,從往的「防衛固守,有效嚇阻」,改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還要打造新的第四軍種,將傳統國軍更往專業科技調整,打造全新國軍勁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