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20:48

敏感! 斐濟駐台代表處突撤館

樂嘉妮 徐弋桓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爆料,斐濟駐台代表處在10號突然撤館,已經人去樓空,而巧的是,昨天斐濟總理才在北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議,表達堅守一中政策,盧秀燕認為,根本就是因為一帶一路,才導致台灣受影響,至於是否連帶影響總統下半年的南太出訪,也備受關注。

2005年前總統陳水扁,過境式密訪斐濟,被視為外交大突破,斐濟與台灣也一向互動良好,但是國民黨立委盧秀燕爆料,這個月10號,斐濟駐台代表處突然撤館,一個人都沒留下,外交部回應,斐濟撤館我方都有掌握,而中華民國駐斐濟代表處,也沒有撤離打算。

巧的是,駐台代表處前腳撤走,斐濟總理14號在北京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就公開強調堅守一中原則,難免引發聯想,蔡英文總統4月份接見索羅門代表時,就曾主動表達希望訪問索國意願,屆時可能一併走訪,南太平洋6個友邦,只是沒想到還沒來得及出訪,就先傳出斐濟撤館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