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2:43

川普團隊通俄? 恐被國會彈劾

張樂 編譯  / 美國

開除聯邦調查局長康梅使美國總統川普陷於政治風暴。司法部則指派聯邦調查局FBI前任局長穆勒出任特別檢查官,主導調查川普團隊是否鉤結俄羅斯、以及俄羅斯是否干預美國總統大選案。這項發展,讓國會叫好,但也意味川普團隊通俄門事件,不會很快落幕。

美股道瓊重挫370多點、恐慌指數VIX一口氣飆升46%,全因川普開除聯邦調查局康梅一事可能引發完美政治風暴,川普可能因干預司法而遭到彈劾,川普所提的減稅、健保改革、振興經濟方案勢必難以推動,因此造成股市大跌。

幸好司法部任命了聯邦調查局前任局長穆勒擔任特別檢察官,主導調查川普是否干預司法、團隊是否洩密勾結俄羅斯。這場風暴醞釀多時,直到人人視為川普勝選的大功臣康梅、被川普炒魷魚後,幾天來的發展使風暴越滾越大。

川普公開證實,跟俄羅斯分享反恐情資,作實了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團隊確實跟俄羅斯互通有無的消息,但能否算是勾結就難認定。因此川普推文辯護說,分享情資是他總統的權限。

想不到隔兩天紐約時報又進一步披露:被開除的康梅曾寫下備忘錄佐證:二月份FBI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下台的通俄門醜聞時,川普曾要求康梅放過弗林。

如果情節屬實而且川普確有犯意,川普將因干預司法而遭到國會彈劾。川普滿腹委屈,表示將奮戰到底。這兩天他將出訪多國,或許能暫避風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