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15:57

羅賽芙遭彈劾 工人黨終結霸權

蘇雅容 編譯  / 巴西

61票贊成20票反對,巴西參議院裁定總統「羅賽芙」彈劾罪名成立,羅賽芙確定被罷免下台,終結了「巴西工人黨」長達13年的霸權。

這項彈劾案,場內場外都有人聲援,分裂的巴西在所難免。巴西參議院做出決定,總統「羅賽芙」彈劾罪名成立,羅賽芙確定被罷免下台,終結了長達13年巴西工人黨的霸權主義,議場響起了巴西國歌,原本的副總統特梅爾乘勝追擊,在彈劾案確定後當天下午就宣誓就職,成為巴西新總統。

巴西前總統羅賽夫,他們以為已經擊敗我們了但是他們錯了,我知道我們都會起來戰鬥,羅賽芙始終否認貪污,揚言不會善罷甘休,2011年巴西迎來首位女總統,2014年開始第二任期後,問題不斷浮現,民調只剩一成。

現在因為竄改公款帳目被彈劾下台,羅賽芙雖然被罷免,但是沒有遞奪她的公權,支持羅賽芙的民眾,在聖保羅街頭抗議,高喊腐敗的國會不能代表全民意見,而支持特梅爾民眾,也上街慶祝,巴西警方加派警力,就怕衝突一觸擊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