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07:48

川普與俄關係有疑慮 美司法部啟動調查

川普與俄關係有疑慮 美司法部啟動調查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閃電開除前聯邦調查(FBI)局長康梅(James Comey),整起事件仍餘波蕩漾。美國助理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宣布,司法部已指派美國FBI前局長穆勒(Robert S. Mueller)擔任特別顧問,要來繼續調查,川普陣營與俄羅斯的「關係」。對此,川普表示,「我很期待這起事件能很快有結論」,還強調「一次徹頭徹尾的調查,可以讓我們確認已經知道的事實,那就是我的競選團隊與任何外國勢力都沒有關係。」

川普陣營疑似與俄羅斯有所牽連,先前FBI正在全力調查雙方關係,還有俄羅斯是否有干預美國總統大選。也因此川普把康梅開除的舉動,引發外界質疑,被開除的原因不單純。紐約時報也披露,康梅的備忘錄中提到,川普曾經要求他,停止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與俄羅斯的關係。由於情勢重大,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已經要求被革職的康梅到委員會作證。(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