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 20:30

游泳圈罩不住 2歲童倒栽蔥72秒

蕭秉儀 李詩健 報導

天氣愈來愈熱,這幾天高溫上看32度,在周三鋒面到之前,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也因為如此,不少家長會帶著小朋友去玩水,記得別讓小孩離開視線,大陸一名年約2歲的小朋友戴著泳圈,在泳池游泳,沒想到身體往前傾,整個人倒栽蔥,溺水長達72秒,幸好工作人員發現,小孩送醫後、救回一命。

這位年紀大約兩到三歲的,小朋友戴著泳圈,開心在泳池玩水,沒想到一個晃動,整個人往前翻覆,成了倒栽蔥,頭淹進水裡,雙腳空中踢啊踢,不斷掙扎,卻翻不過來,上半身試圖挺出水面,卻被游泳圈擋住,雙腿也無法掙脫,眼見小朋友雙腳逐漸停止擺動,工作人員約72秒後才發現,趕緊救出小孩子。

幸好小朋友送醫後,救回寶貴性命,不過游泳圈險些害人,畫面中的游泳圈是玩具型,容易發生平衡問題,加上坐式泳圈在底部,挖兩個洞讓雙腳穿入,翻覆時反而成脫困的障礙,但最主要,還是父母不在身邊看著,小朋友玩水,家長一定要陪在身邊,視線不能離開,更不要讓小孩子,獨自一個人,才不會發生溺水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