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13:21

姑婆芋葉墊海鮮 大賣場急下架

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有民眾到大賣場買海鮮,沒想到蝦子、魚,竟然放在有毒的姑婆芋葉子上販賣,就怕葉子如果滲出汁液,海鮮吃下肚後會中毒,大賣場解釋為了增加美觀,才會使用姑婆芋葉襯底,現在已經將姑婆芋葉撤下,毒物專家說「海鮮買回家還會再清洗,基本上沒吃到葉子就不會中毒」。

肥美的蝦子、鮮魚擺在架上,吸引民眾購買,不過仔細一看,墊在下面的竟然是有毒的姑婆芋葉,不過賣場業者解釋,姑婆芋葉已經烘乾過,不會滲出有毒汁液,安全上沒有問題,但就怕民眾有疑慮,已經改用其他葉子代替。

最近姑婆芋中毒事件頻傳,台北市祥福餐廳的粉蒸排骨,誤用姑婆芋葉害民眾中毒,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曾誤食姑婆芋,姑婆芋葉如果滲出汁液,海鮮吃下肚後,恐怕對身體造成影響。

姑婆芋含有草酸鈣,汁液有腐蝕性,誤食會導致腸胃炎腹瀉,腹痛、噁心、嘔吐的狀況,因此根、莖、葉都碰不得,姑婆芋全株有毒,民眾平常就要看清楚,才不會誤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