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13:20

端午又稱惡日 忌喜事勿戲水!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又稱為惡日,早期衛生條件較差,炎熱悶濕的季節,容易引發疾病,因此充滿了各種禁忌,喜事、開業、裝修都會避開這一天,甚至是禁止游泳戲水,但隨著文明以及衛生條件的改善,許多禁忌也跟著消失了,專家說端午節正午時分陽氣正旺,充滿能量,其實也是增強運勢的好時機。

你立蛋了嗎?端午節午時立雞蛋,直立不倒象徵吉利,專家說端午節正午時分陽氣正旺,充滿能量的時刻,是增強運勢的好時機,可以裝取午時水放在陽光下曬一曬再喝,也可以把棉被玩偶曬一曬淨化一下,印章曬一曬代表讓事業帶來光明。

許多人也會掛上菖蒲或艾草避邪驅毒或是洗澡,不過陽氣過旺炎熱悶濕,早期衛生條件差,端午節又稱毒日禁忌多,傳統習俗上喜事開業裝修都會避開這一天,甚至是禁止戲水游泳,一些地方習俗中認為這天水鬼最兇。

古代將農曆五月稱為毒月惡月,但隨著文明以及衛生條件改善,現代社會已經慢慢少了些禁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