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13:07

"聖結石"當論文評委 引發論戰

蕭秉儀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紅人「聖結石」,除了是知名YOUTUBER外,現在還有另一個身分,碩士班論文評審委員,台師大流行音樂產業碩士專班為「聖結石」,在學術或專業上有成就,請他擔任評委,不過外界意見兩極,「聖結石」很低調,撤下臉書上跟聘書的合照,希望大家認同YOUTUBER這個職業。

分享旅遊經驗,還曾經寫歌自彈自唱,「聖結石」最近成為人氣網紅,現在竟然還傳出,台師大找上他擔任碩士班論文評審委員,開心跟聘書合照,26歲的聖結石本名曾聖傑,南強工商影視科畢業,以拍趣味影片成為網紅,台灣YOUTUBE訂閱數排第5,頻道粉絲突破百萬,瀏覽量超過1億5萬次。

但網路的高人氣,是否能成為擔任碩士論文評審委員的條件,引發爭議,一般碩士論文評委,都是由學者來擔任,台師大說明,聖結石在學術或專業上有成就,因此認定他符合資格,而聖結石則在爭議爆發後,撤下聘書照片,強調惹出爭議不是他的本意,而是希望大家認同"YOUTUBER"這個職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