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13:03

澎湖玄武岩上拍婚紗 網友撻伐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又有人攀爬世界級遺產,澎湖玄武岩,不過這次不是遊客,而是一對新人為了拍美美的婚紗照,新娘整個人坐在高度較低的岩臺上,拍完又到附近取景,有遊客拍下誇張照片PO網,引發網友撻伐。

一襲藍色長版婚紗,新娘子翹腳、擺POSE,怕坐不穩還用手撐住,就是要拍下唯美照片,不過在她身後的可是世界級遺產,澎湖玄武岩是自然景觀,有人不遵守禁止攀爬的警告標語,快門,塗上紅漆、用石頭刻字,整個人爬上去、還亂丟垃圾,這些都是人為破壞,遊客近距離拍照,有些會保持距離。

根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破壞自然景觀,最高判五年有期徒刑,併科2000萬元以下罰金,《發展觀光條例》最高罰五十萬元,還得負擔修復費用,但目前因為玄武岩風景區全是私人土地,有法可管、卻不能罰。

澎湖縣政府有權限制或禁止土地開發,但遇到沒有公德心的民眾,只能好意規勸、未來也將和地主協商,想出兩全其美的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