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9 20:36

戲水後腹痛嘔吐 童"乾溺水"亡?

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一名4歲男童,上星期到海邊玩水,回家後開始不舒服,不斷腹痛嘔吐,但當時沒能引起父母注意,直到上週末他被疼痛驚醒,緊急送醫因為肺水腫最後宣告不治,懷疑是乾溺水惹的禍!不過國內兒童重症加護科醫師認為,這應該是二次溺水引起的症狀,導致肺水腫影響呼吸才會不幸身亡!

救護車趕到,小孩差點溺水或是嗆到水,你臨門這麼一抓把他從鬼門關抓回來,但是得小心抓得夠穩當嗎?美國德州一個四歲男孩玩水回家後開始腹痛嘔吐,後來胸部疼痛送醫卻不幸死亡!

懷疑是乾性溺水下毒手,但國內兒童重症專科醫師,認為真正的兇手應該是二次溺水,特別是玩水時嗆到水或溺水被救起的人,那什麼是乾溺水呢,游泳時嗆到水或溺水,喉部痙攣造成呼吸道阻塞,讓水進不去。

如果這個保護的反射動作非常快,會造成人缺氧昏迷沒了呼吸,肺裡面一點水也沒有,溺水的人解剖有15%的人是乾性溺水,醫生提醒爸爸媽媽如果孩子玩水回家,有出現氣喘的喘聲,或是咳嗽有粉紅泡泡要特別注意,有可能是二次溺水引起的肺水腫前兆,別讓玩水成了禍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