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9 20:39

環保又安全 鋰鐵電池用途廣泛!

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 台中市

政府帶頭發展綠能,太陽、風力等再生能源發有其間歇和不可控制性,確保電網穩度除了靠 ,儲能系統格外顯得重要,台灣的電池業者發展氧化鋰鐵磷電池,用於儲能設備安全、環保,還能運用在國防成為魚雷動力系統,甚至外交上幫助 的非洲友邦學童。

決心發展再生能源,總統蔡英文訪電廠看埤塘太陽能發電,但陽光強弱、風力大小影響發電,得靠智慧型電網,更要有好的儲能設備才能穩定,寬敞大廳電源全靠這個儲能設備,這個電櫃可存10度電,台灣家庭每月平均用電303度,相當於1天的電量。

仔細品管正這裡生產的是,氧化鋰鐵磷電池極片,極片堆疊組成電芯形成電池,強調安全環保也別於其他種類的鋰電池,氧化鋰鐵磷電池不易爆炸,過度充電只有膨脹,就算穿刺還能發電,還因此成為國軍魚雷動力系統,也因為夠穩定使用可達5~10。

研發成用太陽能充電的小小電池,在外交上幫助缺電非洲友邦布吉那法索學童,晚上有燈可用,氧化鋰鐵磷電用途廣泛,但目前MIT電池、電芯市佔率不高,盼藉由政府政策帶動產業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