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4 09:31

亞泥延展案 逾13萬人連署撤銷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持續為您追蹤報導,亞洲水泥在花蓮新城山礦區,透過空拍鏡頭發現,綠色山頭被削掉一半,且距離山腳下不到三百公尺還有間幼兒園,附近住戶的安全,讓人擔憂!環保團體連署超過13萬人反亞泥,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面回應一切合法,還說這個大坑洞,未來有機會變成一座湖。

綠色山頭被削平一半,一片光禿禿,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新城山礦區,占地快400公頃,距離幼兒園剩不到300公尺,可能面臨山崩、土石流,而居民住山腳下,都無奈家園變成這副模樣。

殞落的知名導演齊柏林,在先前空拍發現這礦坑比五年前還要大,最靠近的秀林鄉富世村,居民首當其衝,房屋受損,亞泥幫忙修,電費補助,有人會接受,不過也有住戶不領情。

和環保團體連署對抗,人次突破13萬,因為開挖年限一旦延後,面積不斷擴大又加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強調成本增加、補助也沒少,只是這塊綠色淨土,就算再復育,也回不去原本樣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