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08:23

撞球拚奪金 "茜影殺手"備戰

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2017世大運進入倒數64天,今年的世大運,撞球首次列入表演賽項目,女子撞球一共四名選手參賽,其中"茜影殺手"魏子茜,是世界排名第八的好手,她在2011年打敗韓國撞球明星金佳映,一戰成名,之後世界排名逐年成長,八月世大運,期待"茜影殺手"把金牌留在國內。

撞球桌上的魏子茜,打球時的表情,就是他"茜影殺手"外號的由來,高三才開始打撞球,魏子茜起步的晚,但是卻才華洋溢,因為原本就好動的她,喜歡各種運動,會來打撞球,就是因為隨時隨地可以打,不用在乎天氣好壞。

2011年的安麗盃魏子茜從會外賽開始打,先是打敗韓國球星金佳映一戰成名,同一年又擊敗柳信美拿下第一個職業冠軍,世界排名越來越高,魏子茜卻希望能夠再超越自己,目前世界排名第八,入選中華撞球培訓。

七月集訓前,魏子茜打算以賽代訓,先去打上海公開賽,再回來備戰世大運,撞球項目自從2012年仁川亞運取消後,聲勢逐漸下滑,國內撞球好手外流,這一次能以地主身分,在國際賽登場,魏子茜希望以平常心打出超水準,為台灣留下獎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