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13:20

被北韓囚17個月 美大學生癱了

綜合報導

去年在北韓旅遊卻被抓走的美國大學生翁畢爾,在被關了17個月後,獲釋回到美國,卻變成植物人。北韓說是因為肉毒桿菌中毒,不是因為被虐待。不過翁畢爾走著進去、躺著出來,讓家屬無法接受。

22歲的美國大學生翁畢爾,去年到北韓旅遊、卻在旅館裡,撕毀一張北韓政治標語,翁畢爾被北韓當局抓走,在法庭上一度崩潰痛哭,我犯了畢生最嚴重的錯誤,被關了17個月、經過兩國長時間斡旋,翁畢爾終於獲釋回美國。

家屬等了好久、等到的、卻是變成植物人的翁畢爾,他無法自己走路、無法言語、喪失大量腦部組織,必須由醫護人員抬下機,看在爸爸眼裡、真的是無比痛心,我們被折磨了18個月沒有任何音訊,任何文明國家都無藉口阻止他的情況曝光。

翁畢爾回美國醫院診療,醫生說他在北韓被關了一年半、神經嚴重受損,家屬指控是遭受北韓凌虐,北韓則反駁、翁畢爾是肉毒桿菌中毒,加上吃了安眠藥才陷入昏迷,眼看寶貝兒子走著進去、躺著出來,翁畢爾的爸爸強忍悲痛,呼籲北韓、盡快釋放其他被拘留的美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