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19:47

洗腎"旅遊團"! 診所瞄準日本客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台的觀光洗腎旅遊團不少,海外腎友來自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等國,其中以日本最多,在日本洗腎人口大約三十萬人,將近是台灣洗腎人口的四倍,有診所瞄準日本客,不僅有洗腎專車接送載到特定景點,更與日本旅行社合作,提升洗腎設備、醫護用品強調「日本製」,透過口碑行銷,吸引海外洗腎自費醫療。

寬敞明亮的大廳,充滿設計感的沙發,這裡不是精品旅館,而是洗腎診所,特別的是,診所特別隔出一塊,專做觀光客生意。

國外觀光客來台洗腎,最重視的就是環境,因此診所重金打造單人房和雙人房,讓觀光客洗腎也能很享受,以這間診所為例,一年來洗腎的國外觀光客大約有120人次,主要來自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和香港,其中日本人就占了八成。

來台洗腎一次八千到一萬台幣,跟鄰近國家價位差不多,日本洗腎人口高達30萬人,將近是台灣洗腎人口的四倍,而且他們本來就喜歡來台觀光,因此成為洗腎診所鎖定的目標。

洗腎診所嗅出商機,跟國外旅行社配合,在網路打出來台灣旅遊,可以旅遊兼洗腎的廣告,讓日本洗腎患者可以放心來台旅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