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12:51

4年百億反毒! 警政署仔細規劃

高華襄 劉俊男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反毒,行政院把原本每年十億的反毒預算提高了,四年砸一百億,展現決心,就是希望能降低吸毒人口;華視新聞獨家帶您了解,這每年二十五億的反毒經費,到底怎麼花在刀口上,警政署可是有一系列的規劃。

就是林全這一段話,未來四年,台灣總共要花百億,來反毒,只是錢要怎麼花到刀口上呢,千辛萬苦,破了門抓了人,查到一大堆毒品,只是現在新興毒品層出不窮,裡頭混了好幾種毒品。

光靠傳統試紙,根本驗不出來,警方的利器,就是手提式光譜儀,只要一掃描,裡頭成份全都跑出來,107年度,警政署器材費用,就編列近6300萬,來買這些新器材,緝毒犬嗅阿嗅,不管毒品藏得多隱密,全逃不過牠們的鼻子。

警政署打算擴編,未來保一保三保五總隊,都會有。光是這兩年編列經費將近3500萬,請來明星拍微電影,來講毒品多恐怖,警方反毒雙管齊下,除了硬體設備,軟實力也很重要,光是各種反毒宣導,一年就要一千萬經費,行政院端出大餅,撥了款要反毒,警方和相關部門,能不能拿出績效,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