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2 18:06

警察好忙?! 保護人民之餘還要查菜價

警察好忙?! 保護人民之餘還要查菜價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察有保護人民、為民服務的職責,但是如果連查菜價都要靠警察的話,是不是有點過頭了?

警政署今(22日)發公文給各派出所,要求所長、副所長清查菜價。公文中提到「近期颱風持續侵臺,媒體報導菜價居高不下,請各所長或副所長,親自訪查瞭解轄內傳統市場或超市蔬司(如高麗菜、胡蘿來源、大中盤、價格差價)如有哄抬物價、從中牟利等不法情事,請即依違反刑法第251條、公平交易法及內政部警政署「協助取締違反公平交易法案查處作業程序」等規定辦理。

請指派專人針對轄區傳統市場或超市、囤積處所造冊訪查(訪查地點、尚待訪查地點、指派何人),並將訪查結果於本日10點前回履本隊辦理」。警政署的作為是要配合行政院要抓菜蟲的指示,不過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網友形容「這是腦袋進水了嗎」、「真是辛苦了」、跟「世界奇蹟」和「菜價警察」等,對於警察要查菜價一事抱不平。(翻攝畫面、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