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 14:16

交通工具大評比 安全這樣"坐"!

樂嘉妮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外出遊玩少不了要搭乘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有國外網站整理出小客車、飛機、遊輪等六種交通工具,分析哪個座位最安全,哪個又是最危險。

交通學者說,美國確實有研究數據,可以列為選位參考,但實際狀況還是視事故情形而定。

小客車,駕駛後排的兩個位置,在事故發生時,變形程度最小,最安全,而副駕駛則是最危險。

遊輪,考量到進水下沉,甲板或高樓層相對安全,越靠近船底、疏散越困難。

飛機尾端,穩定度雖不如前端,但在危險狀況時,安全性比機頭坐位來得高。

巴士、公車,則是有可能承受追撞,所以前兩排和最後一排較危險。

輕軌則是窗邊、門邊的坐位,容易受到外來物或玻璃侵襲,相對風險較高。

火車是因為出軌意外,有比較大的機率都發生在第一節或最後一節車廂,所以坐中間最保險。

不過學者提醒,搭乘時注意車流狀況,選座位只是參考,實際狀況還是視事故情形而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