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18:58

48座位硬塞71人 校車超載玩命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有家長投訴,她的小孩唸當地一所知名中學,但每天坐的校車卻危險超載,校車座位只有48個,可是車上卻有七十幾個學生,像擠沙丁魚一樣,車子老舊又沒有冷氣,大家擠得滿身汗,尤其是車子一緊急剎車,學生就會撞在一起,有夠危險。

   真得好擠,校車上位子坐滿滿,中間走道全塞滿學生,兩個人的位擠三個,有人縮在安全門,要伸手都好困難,車子又舊又沒冷氣,高中生快熱瘋了,最怕的是遇到校車緊急煞車,揹書包的學生們會撞成一團,這15分鐘的車程,對學生像酷刑,到校後算算,車上到底擠了多少人,48個座位的車,總共擠了71個學生,媽媽心疼地說,校車明顯超載,小孩每天搭校車擠成這樣,叫家長怎麼能不擔心。

  我們跟學校詢問,校方表示,因為學生多,確實有車班不足的狀況,已經為校車問題緊急開會,加開班次,教育局也要定期稽查,是否校車有違規情形,若有就會開罰,不能讓學生老是像擠沙丁魚似地,危險搭校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