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5 19:49

羚羊叫"北蘭"惹議 見面會轟動!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接著來看這兩個都是好可愛的畫面!高雄壽山動物園有隻剛出生的伊蘭羚羊寶寶,明明長的很萌,卻被園方取名叫做"北蘭",乍聽之下好像用台語罵人,雖然園方有解釋,但民眾覺得不妥,現在園方打算換新名字,今天是羚羊寶寶見面會,透過鏡頭帶您一塊來看。

推出一個大大的蔬菜蛋糕,高雄壽山動物園,迎來新嬌客,這隻小小的伊蘭羚羊寶寶,牠可是未出道先轟動,就是因為牠的名字,北邊的北,蘭花的蘭,乍聽之下,很像台語罵人的話,白爛,意指人不上道又囉嗦。

雖然園方解釋,是因為羚羊媽媽叫池北,寶寶又是女孩子,所以取伊蘭羚的"蘭"字命名,但還是有民眾覺得該換名字,園方也請大家集思廣益,不過,也有人認為"北蘭"好記又有特色,甚至有遊客,衝著這個名字來看看廬山真面目,還說既然北蘭不好聽,那被叫草泥馬的羊駝是不是更該正名,不管叫什麼,都無法改變羚羊寶寶,這萌翻天的可愛模樣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