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13:07

看不見的髒! 小琉球海底滿垃圾

陳傳霆 報導  / 高雄市

小琉球一年觀光人口數高達40萬人次,但觀光客太多也造成環境污染。關心琉球海洋生態的"島人海洋文化工作室''PO出海底錄影影片,清楚拍下小琉球海底有驚人的寶特瓶海,影片連英國媒體也轉載,吸引一千一百三十多萬人次觀看。屏東縣環保局結合海洋志工等人,前往下水清出上百支寶特瓶,呼籲大家別把海洋當垃圾桶。

原本清澈美麗的小琉球海域,竟然出現寶特瓶海,這是島人海洋文化工作上個月在豪雨過後,拍下小琉球海底的畫面;密密麻麻的寶特瓶隨著波浪起伏,讓愛護小琉球的海洋志工們看了相當痛心,主動的揹起氧氣筒,下海撿拾保特瓶,一撿就是好幾個小時,但數量太多短時間撿不完。影片PO網,連英國媒體都轉載,吸引高達1130萬人次觀看。

海洋垃圾引發關注,屏東縣環保局號召志工們下海清除,清出了上百公斤的垃圾和寶特瓶,也呼籲大家愛護海洋。事實上,小琉球海域遭保特瓶、塑膠袋污染,近年來越來越嚴重,之前島人也拍到過,有海龜吃進塑膠袋,卻拉不出來卡在屁屁,靠人幫忙才拉出塑膠袋解圍,相當令人心疼。

環保局說,人們製造出來的塑膠垃圾,卻是海洋生物在承受惡果,除了呼籲遊客別亂丟垃圾,也會持續清理海底,希望還給小琉球清澈海底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