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19:48

垃圾汙染東海岸 塑膠袋纏珊瑚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海洋垃圾問題越來越嚴重,東海岸的海底風光也變了樣。有潛水教練發現,珊瑚礁群被塑膠袋套住,不只有礙觀瞻,還會害礁石無法生長。其它像是保特瓶、魚網等垃圾也會影響海洋生態。潛水教練們決定發起淨海活動,大海才有機會恢復原貌。

潛入東海岸基翬漁港外的海裡,數十萬隻小魚穿梭在礁石帶裡,漂亮又壯觀,不過前面的珊瑚礁群上面,怎麼會掛著一個白色物體正在漂浮,近距離一看,竟然是一個塑膠袋,直接覆蓋在珊瑚礁上,要是不趕快拆下來,這種萬年不爛的塑膠袋纏住礁石,就會影響生長,像這種不該出現在海底的塑膠垃圾還有很多,保特瓶、漁網算是最大宗,目前看到的垃圾,大部分都是廢棄的漁具,漁具有釣線有魚網然後有魚繩。

一群潛水教練來到東海岸進行生態調查,發現海洋垃圾問題嚴重,危及珊瑚礁和魚類生態,可惜政府經費有限,一年只有二十萬的預算,用在清理海底廢棄物,因此教練們決定發起淨海活動,也呼籲民眾不要再把大海當做垃圾桶,共同維護海洋環境,才是治標治本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