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21:12

智利森林大火 上百民宅成灰燼

綜合報導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智利著名觀光勝地瓦巴萊索市山區,2號發生森林大火。到目前為止,至少已經燒毀了上百間房屋、4百人被緊急撤離,另外有19人受傷。

橘色火焰正大口大口,吞噬著青翠的樹木,消防人員頂著高溫,冒著生命危險,跟大火近距離拚搏,但在風勢助長下,火勢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眼看就要燒到家門,民眾急急忙忙的,衝進屋裡搶救值錢物品,當地居民,智利著名觀光城市,瓦巴萊索發生了,森林大火。

由於當地正值夏季,氣候乾燥,消防單位雖然投入了,數百名消防人員全力滅火,但火勢仍一發不可收拾,到目前為止,大火已經燒毀了,50公頃的林地,上百間房屋也在火災中,付之一炬,當地政府已經發布,最高的紅色警戒,並緊急撤離了4百名民眾。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瓦巴萊索,2014和2015年分別發生過森林野火,當時總共不幸造成16人死亡,數千名民眾也被迫撤離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