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6 12:31

媽吃剩菜爸騎機車 他長大後驚覺"家有5間店面"

媽吃剩菜爸騎機車 他長大後驚覺"家有5間店面"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文,詢問「突然得知家裡有5間房地產是什麼感覺」,他提到父母都是做工農的,小時候還有人說他家很有家,但他都不信,他覺得跟爸媽拿補習錢常常沒有,要吃一個50元便當也找爸要了半天,也得靠自己半工讀到成大碩,一直到近期申請地籍圖和家房地產才知道有「五間店面」,這讓他覺得驚訝!

原PO提到家裡的房地產有五間店面,其中一間在捷運附近的麥當勞旁,但他不能理解的是「我回家還是看我媽在吃一餐不到50元的昨天剩飯,爸媽還是騎機車這樣跑,有一種很心酸的感覺」。原PO對於父母的作法覺得很不敢置信,但他也覺得因為父母節省,讓他養成節省的習慣。

其他網友看了他的PO文後留言,「別急,以後都是你的」、「你爸媽很厲害阿,能守的住的才厲害」、「這種人就是小時候苦過,就算長大有錢了,還是不敢亂花錢」,也有人要原PO「別高興太早,說不定都抵押出去了」,原PO回應「應該不可能,因為我媽只要一張報紙被我丟掉她就會抓狂的那種」,另外,原PO也說「這些房地產是我爸媽獨有,房地產的租金是我爸媽在收」等。(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