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16:55

柯P遭王世堅踢爆 省66億是「膨風」

柯P遭王世堅踢爆 省66億是「膨風」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曾說,上任7個月以來,北市府負債已減少66億元。不料卻被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踢爆,這66億根本是每年例行性還債,並沒有省那麼多錢。

柯文哲當時說省了66億元,是因取消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取消公務員交通費等多項節能措施而來。不過王世堅今(23日)在議會質詢說,他將柯P所說的省錢措施算一算,怎麼算也僅省2億多元,於是向市府財政局調閱資料,財政局竟回覆,66億元是每年例行性還債,與特殊支出的節省沒有特別關連。

對此,王世堅痛駡「現在好了,數據被柯拿去演講,媒體爭相報導,市府為此還發新聞稿吹捧「柯省長」,現在糗大了」。王還斥財政局官員自我吹捧拿數據去說嘴,讓柯去膨風,牛皮被刺破了,怎麼辦。對此,財政局長蘇建榮表示,新聞稿不是財政局發的,他事後曾向柯解釋,若事先得知此新聞稿,會先向柯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