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7 12:27

郭董砸百億美金 美國威州設廠

張樂 編譯

鴻海郭台銘的飛鷹計畫,敲定在美國威斯辛州落腳。預計投資百億美元、至少創造三千到一萬三千個就業機會,如此大手筆,連美國總統川普,都興奮到直呼郭董的英文名字TERRY,兩人互動凸顯郭董投資案深得川普心。

當然,郭董不是一昧地配合川普美國製造,投資案也跟鴻海未來,邁向工業4.0的大計畫深深契合。

美國中央到地方、行政到立法部門,所有重量級人物全到場,鴻海富士康的郭台銘,就有這麼大的吸引力。

聽聽川普怎麼形容富士康,美國總統川普:「今日我很高興地宣佈富士康,電腦通訊和消費電子製造的世界級領導者,真正世界級的大公司,將在威斯康辛州設廠製造LCD面板,投資好幾十億美元,就在美國創造數以千計的工作,我指的是美國的就業機會,那是我們要的。」

大家為郭董鼓掌喝采,川普更直接走向郭董,和郭董握手。接下來聽川普怎麼稱呼郭董,美國總統川普:「和TERRY見面時說你得在美大大投資,這真是大手筆投資,TERRY你真作的太棒了」,聽到川普像好友一般直呼他的英文名字,郭董笑到眼睛都瞇起來了。

郭董對美國未來經濟深具信心,川普更開心的說:「換句話說若我沒當選,他絕不會斥資百億美元」,川普的自豪,引起全場大笑,他再度牽起郭董的手,顯示這項投資深得川普心。演說結束後,川普還拍拍郭董的肩膀親口對他說:作的好。

富士康將建造8KLCD面板廠,替美國創造三千到一萬三千個工作機會,當然郭董不是一昧迎合美國製造,他也借力使力為鴻海富士康的未來擘畫藍圖。

新投資既不像在中國代工組裝手機、也不像夏普堺十代廠的4K面板,8KLCD面板技術含量更高,也需要更高端的機器人配合,因此和鴻海富士康走向工業4.0、拓展雲端智網大數據機器人領域的方向契合。赴美投資展開,有如超級戰艦的鴻海集團開始轉型變身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