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4千手機 鴻海經理50萬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驚爆有內鬼,四千多支IPhone6被偷,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由鄭州廠台籍蔡姓經理,夥同保全一起犯案,運走價值超過1億元台幣,滿滿1貨櫃的iPhone6。

iPhone6成了手機當紅炸子雞,連鴻海集團內部員工也眼紅,受到iPhone6上市造成瘋搶的利誘,鴻海集團鄭州廠的蔡姓台籍經理選在開賣後1個月,神不知鬼不覺偷走5千支iPhone。由於失竊地點在大陸廠區,不排除該批贓物已經流入大陸市場。

鴻海集團下的富士康河南鄭州廠,一名蔡姓副理,涉嫌夥同廠裡的保全,偷偷運走一貨櫃,大約四千支的iPhone庫存手機,鴻海透過稽核系統發現後,主動向檢調報案,這名蔡姓經理男坦承變賣手機,賺了2400萬元,願意繳回這些不法所得,被檢方諭令50萬交保。

用帽子擋住臉,在朋友保護下趕快衝上計程車,他就是鴻海富士康的蔡姓副理,因為監守自盜,偷賣手機被逮。原來去年iphone6新手機上市,這名蔡姓男子把歪腦筋動到庫存的舊款手機,他涉嫌夥同保全,把一整個貨櫃,大約四千支的iphone手機偷偷運走,低價變賣,賺了2400萬,結果被鴻海內部稽核系統發現不對勁,主動向檢調報案。

蔡姓副理被約談,坦承偷賣手機,因為他願意把2400萬贓款通通還回來,檢察官決定讓他50萬交保。鴻海集團很低調,不願公開說明案情,只是這些被盜賣的iphone去了哪,警方還在追蹤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