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9 20:10

3颱環伺! 海棠威力超越尼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度颱風尼莎侵襲台灣,引起美日菲韓等國的高度關切。因為在西太平洋上,除了中颱尼莎之外,東北有諾盧颱風,西南則有海棠颱風互相牽引;包括NHK和CNN都強調尼莎降雨量上看兩百公釐之外,更警告即將海棠颱風威脅恐怕更甚尼莎。

尼莎颱風吹襲,浪濤拍岸,來台採訪的外國媒體特別前往花東海邊,以直播方式記錄尼莎的威力,追蹤它未來的走向,以及對海空交通的影響。

中颱尼莎備受關注,因為它和往日本方向而去的諾盧颱風,以及西南方剛形成的海棠颱風互相牽引。中午穿越沖繩的石垣島時,風速已達到每秒27.8公尺。

日本氣象廳已發佈大浪警告,美國有線電視台更擔心尼莎颱風和剛生成的海棠颱風共伴的威脅;未來36小時尼莎將襲擊台灣和大陸沿海,暴風含蓋台灣降雨量至少一百公釐,一些地區雨量將超過兩百公釐,第二個風系(海棠)降雨量將更甚於尼莎。

CNN氣象主播既警告尼莎可能帶來可觀的雨量,更擔心災區受到尼莎肆虐後,又要承受海棠滂沱大雨的攻勢,呼籲台灣民眾小心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