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9 20:17

尼莎進逼 今晚-明上半天風雨最強

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中颱尼莎持續逼近東台灣,預估今天晚上9點鐘前會登陸花蓮。今天深夜到明天上半天,受到暴風圈壟罩,會是風雨最強的時候,而壞消息是,菲律賓西方海面的10號海棠颱風已經生成,台灣將面臨「雙颱夾擊」的局面,一旦籐原效應相互牽引,除了為南部帶來驚人豪大雨,而且一路可能要下到下週五,以往西部進來的颱風危害都非常嚴重,請西部沿海縣市特別當心。

中颱尼莎步步近逼,7級風暴風半徑已經增胖到180公里,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預估晚上9點前中心會登陸宜蘭,週六晚上到明天清晨風雨最強。

尼莎前腳才剛要踏進來,10號海棠居然後腳跟進,一旦籐原效應相互牽引,將為西南部城市帶來驚人雨勢。氣象局持續針對宜蘭、台中、南投、嘉義、台南地區發布大豪雨特報,花蓮、台東、高屏地區更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尤其高屏山區總雨量上看900毫米。

僅管週日下半天尼莎遠離,緊接著還有個海棠是否侵台還得觀察,但可以確定的是雙颱夾擊西南氣流將為南台灣帶來接連豪大雨,恐怕一路下到下週五,民眾務必嚴防淹水坍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