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腳步加快往北偏! 估晚間花蓮登陸風雨大

尼莎腳步加快往北偏! 估晚間花蓮登陸風雨大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尼莎颱風持續進逼,根據氣象局29日下午2點40分的資料顯示,颱風速度有加快的趨勢,預估今晚從花蓮登陸的機率最高。

氣象局表示,預估明天凌晨這段時間,颱風中心就會出海,但外圍環流將出現繞山運動,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雨勢都會快速累積。

下午屏東地區已經出現時雨量150毫米的強降雨,未來也將持續數小時,提醒當地民眾留意。接著東半部累積雨量的速度也非常快,整個東半部及北部地區,雨量將持續累積,南部地區在入夜後,雨勢將會愈來愈明顯,快速累積。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包括花蓮縣、台東縣、高雄市、屏東縣、東半部山區以及高屏山區,將有超大豪雨出現。宜蘭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則有大豪雨。其他各地也將有豪雨發生,提醒盡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風力方面,隨著尼莎颱風逐漸靠進,整個東半部和北部地區,在未來幾個小時內,風力會快速增強,中南部入夜後風力也將增強,在颱風登陸地點的附近,將出現13-14級強陣風。

下午4點半,屏東佳冬鄉日累積雨量已高達526.5毫米,其他地區如新埤鄉、春日鄉等地,也有超過3百毫米雨量,尼莎持續接近,第10號颱風海棠形成,預計下午5點半發海警,不過氣象局預估持續增強的可能低。(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