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13:19

通乳按過頭! 新手媽乳房黑青

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產後媽媽常遇到塞奶、乳房腫脹等問題,如果沒有及時舒緩,可能引發乳腺炎和膿瘍,導致不少媽媽都會找「通乳師」尋求協助,但因為國內沒有相關證照發放,不僅開價差距大,業者的水準、資格以及服務也參差不齊,有新手媽媽甚至被按到嚴重瘀青、發炎等問題!

新手媽媽,10位當中就有四到五人,有產後塞奶問題,但小心被亂按按成雙乳黑青、腫脹發炎,一位35歲的媽媽,自己找了"號稱"有國際認證的泌乳顧問、協助,沒想到狀況不見改善反而乳房發炎、擠出大量膿瘍。

像這樣合法的國際泌乳顧問,其實全台只有100人根本一位難求,導致坊間"通乳"盛行包括,1.較規模泌乳顧問協會,自創認證機制,2.也有業者強調是由醫事證照的人員提供、泌乳諮詢衛教,3.另外還有無師自通的通乳師,包括芳療師或按摩師,三者收費方式不一,價格從900-2000都有。

良莠不齊不妨自己無師自通,遇到塞奶到底該怎麼辦?除了自己找到方法更該仔細找出專業管道,衛福部更呼籲要對這些"無照醫療"依法開罰150萬,新手媽媽可千萬別尋求錯誤處理、造成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